凉夏

我是秦始皇

【霜与海之诗/1209 13:14】我们真的只是好朋友!

莱欧斯利x那维莱特不拆不逆

娱乐圈pa

顶流莱x影帝那

字数9600+

逻辑不通私密马赛\(  ͯω  ͯ)/

————————————————



1.

“下一位,12号。”

等候室室内焦虑紧张的氛围一滞,体格健壮,一头黑发的男子起身,其他人不由自主地投过眼神,忌惮地看着这位粉丝集体庞大,管理很有一手的新锐流量。莱欧斯利扫过一众同行,披上方便演绎角色的外套,点头致意,调笑地说了一句:“祝各位好心情。”

他开门往外,助理正巧赶来,小步地跟着他走,叮嘱道:“等会进去了记得要鞠躬,都是大牌。演戏途中不要紧张,好好演,没过也不用难过,还有别的本子,只是——”

莱欧斯利慢悠悠地续上助理说不出口的话:“只是同期没有一个剧组能比拟这里的阵容,《无声息的雨》是我要转型的最优选。”

助理嗫嚅几声,又找不到反驳的话,沉默了。

《无声息的雨》是一部群像电影,剧组及现在已公布参演的演员阵容极其豪华,导演空领奖无数,带出了无数厉害的人士,编剧更是蝉联几届影帝的那维莱特,同时也由他饰演其中最重要的角色,枫丹的最高审判官。旁的像什么配乐后勤动导也都是业内顶尖的人马。一艘不会翻的银河战舰,《无声息的雨》已经预定了下一届影杯的金奖。

而莱欧斯利本人是一个出道已有两年的流量演员,先前在一次综艺上模仿一段打戏,展示了自己的武斗才能暴红全网。公司抓住机会,营销做得飞起,现在他已经是娱乐圈现在十分炙手可热的流量。但现在路子并不宽,要想未来可期做高端路线,必须搭上大荧幕,有拿得出手的作品,否则永远会被嘲只会拍网剧。

至于莱欧斯利一个资历还浅的演员为什么敢上《无声息的雨》这艘金舟?

导演空和编剧兼主演那维莱特本就是好友,他们自己背景实力摆在这,且据传,这个剧本是那维莱特写了很久的心血之作,感情非常深厚,剧组资金也基本由他一人包揽,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这部电影资本难以搅局,把没有能力的花瓶塞进去乘风,他们只能在场外看着,牙再痒也无法参与。

既然如何,不妨一试。在没有资本的作用下,实力才是检验一切的依据,而莱欧斯利一向相信自己的能力。

走到试室门口,莱欧斯利敲响了紧掩着的门,过了几秒,里面传来一道声音。

“请进。”

助理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站在门外一侧。莱欧斯利深呼吸,打开门,不知走向成功,还是失败。

 

2.

进门,莱欧斯利第一个动作环视室内,决定他等会的发挥。场地很大,布置平常,从隐匿角能看出剧组的财大气粗。堆着用来试戏的道具跟不要钱似的,设备也很齐全。他走到场地正中间,抬眼看向评委席。

金发少年空坐在左边,似乎想绕过中间的那维莱特去逗右边的一个小女孩。那维莱特神情惯常平静,手上悄无声息地把空挡回去。而那个扎着小辫,白头发红眼睛的小姑娘笑眯眯地一直盯着他看。

莱欧斯利回以一笑。标示性的容貌表明了她的身份,那是天才童星希格雯,以绝佳的演技和机敏早熟闻名,是各大电视台的常客。同时她也是那维莱特亲戚家的闺女,和那维莱特关系非常要好,在电影中饰演梅洛彼得堡的护士长一职。

早熟的童星拍拍那维莱特的手,那维莱特抬头看向莱欧斯利,一边的空也咳咳几声,收回捣乱的手,坐了回去。端坐在席上,打量着莱欧斯利,表情似乎有点意味深长。莱欧斯利还观察到他偷偷瞄了一眼那维莱特。

那维莱特一切照常,眼神却有些恍惚,莱欧斯利隐约感到他视线并不真切,虽是盯着他看,内里却没落在他身上。

莱欧斯利率先打了招呼:“那维莱特先生,空先生,希格雯小姐,您们好。”

“莱欧斯利先生是吧,最近很有名呀。综艺《你眼中的他们》我们都在追哦。最新一期你演的那一段是真是惊艳到我了。”空乐呵呵地搭话。

“哪里哪里,空导过奖了。”莱欧斯利象征性地谦虚了一下,“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前辈们合作。我试镜的角色是梅洛彼得堡的公爵典狱长。”

希格雯拍拍手,拖长了语调:“哇,是我的上级呢。”

那维莱特的手做了个打住的姿势,周围两人立马闭嘴,等着听编剧兼主演兼金主的发言:“莱欧斯利,你对公爵这个角色的看法是什么。”

莱欧斯利敏锐地察觉到这个问题十分关键,沉吟片刻,缓缓答道:“据拿到的人物设定和剧本片段,我觉得嘛,公爵这个角色初见在观众眼中,就是十分讨喜的。他很懂人情世故,双商极高,远谋深虑,精明干练。在梅洛彼得堡对魔术师这盘局中,他全程是以俯瞰、游刃有余的态度。他也是友善的,无论是对可爱小生灵美露莘的照顾,还是对最高审判官的开导,都能从中窥见他温情的一幕。”

莱欧斯利看见那维莱特点点头,垂下眼,似是认可。空的神情却非常诡异,看看那维莱特,又看看莱欧斯利。希格雯倒是一直没变,依然笑眯眯的。

“他拥有很强的责任心和担当,有勇气,有一种怜悯在其间,同时又有着一股残忍,啊有点矛盾啊,这种矛盾的冲击向来很吸引人,是吧?”

莱欧斯利说到最后,突然又想起一点:“啊哈,对了。他很喜欢喝红茶,这一点我也是一样呢。依我看,除了能结识各位,能出演这个角色最大的收获,就是在拍戏过程中能尽情地享受了。哦呀,光是想想就觉得美妙了。”

角色理解问答在这里就告一段落,莱欧斯利挂上营业的礼貌性微笑。

那维莱特欲言又止,如此反复了许久,莱欧斯利都要怀疑是不是自己的理解和编剧大人的脑回路完全没撞上的时候,他这才开了口:“你的理解很有层次。”

莱欧斯利心中松一口气,对上那维莱特,他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这种异常不是出于自身,而是出在那维莱特本人身上。从莱欧斯利走进试室开始,就一直感觉那维莱特状态不对,具体是什么,又说不上来。

“嗯,那么开始试戏吧。我看看哈……”话是这么说,空又犹豫起来,该用哪段好点?

“那么,莱欧斯利先生就试试07、013片段吧。”眼见那维莱特神思飘悠,空拿不准主意,希格雯做了决定。

这两个片段都是展现公爵谋略的,不算难演,但想要演好并不容易。莱欧斯利根据自己的理解演绎完这两个片段,三位评委点评了几句后就结束了。

他离开试室,助理见他出门立马跟上去询问:“怎么样?还成功吗?”

“还可以,感觉他们对我的表现算比较满意。”

“那可真是太好了,我之前看别的试镜的人都是哭丧着脸出来。”

 

3.

试室内。

看完所有选手表演的三人精疲力尽,最主要是心累。不知说些什么好,金发的旅行者难以开口,悄咪咪地看着一直缄默无言的最高审判官,小声问道:“如何?选他吗?还是另择他选?”考虑到那维莱特现在的状态。

“不,即使不带往日滤镜来看,莱欧斯利仍是最适合‘公爵’这一角色的演员。不该因为我个人的原因埋没他个人的优秀。”

本来就是以莱欧斯利为原型的角色他当然是演得最好的啊!

空暗暗吐槽,不过……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语调,可真是生疏得过于刻意了啊。

 

4.

三天过去,试镜结果公布。莱欧斯利正在办公室内泡茶,他的经纪人火急火燎地跑进来,手上拿着一纸文件。莱欧斯利头也没回,专心泡茶:“怎么了?”

经纪人气喘吁吁,一巴掌把文件拍在无所事事的某流量身上,一个字喘三次,声音激动地颤抖。

“莱哥!你…呼…你选上了,《无声息的雨》!”

莱欧斯利将茶放好,转身接过文件,扫了几眼,随口说着:“嗯嗯…让我两天后去剧组报道,和别的演员一起拍定妆照,然后就开机仪式?这么快?”经纪人白了他一眼,没好气骂道:“我不是让你查过相关信息吗?你没见过?《无声息的雨》早就万事俱备,只欠‘公爵’这个角色的演员了。别的一早就操办好了。”

“啊哦——,是吗?”莱欧斯利无所谓地摆摆手。讲真,他是查阅过的,不过搜到最后,都拐去编剧兼影帝的那维莱特的剪辑视频身上了。他对那维莱特可是十分好奇。

那维莱特,娱乐圈的传奇影帝。六年前首次露面是在一大导的电视剧上饰演男三,以精湛的演技、出色的外表和戏外一眼看上去的高岭之花,结果是对人情世故的不了解及天然呆的绝佳反差萌暴红全网,此后资源多多,一路高飞,曾有过不好的传闻,但还没开始就结束了。他在出道的第三年成功斩获影帝,再然后,就开启了属于那维莱特的影帝蝉联之旅。在业务上,他的天赋共情能力极强,可以说是老天爷硬塞满汉全席,仿若直接将自己融入这个故事,体验角色的一生,每次演后的人物杂谈总能让人看哭。更有不知真假的传闻,拍完这部由他亲笔写的电影后,那维莱特就会隐退。

这样一个风评好得出奇,业务能力实强,有着似是而非的背景,还疑云重重的人,真的很难不让莱欧斯利感兴趣。

 

5.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很快便到了莱欧斯利前往剧组的时间。抵达场地,就被拉去化妆间打扮,准备拍定妆照。在更衣室换完衣服出来,他就被拽着坐下,正对着镜子,代号铃兰的化妆师打开一大把瓶瓶罐罐,往他脸上涂涂抹抹。铃兰边在莱欧斯利鼻翼处打侧影,边感慨道:“莱老师长得真的和公爵的形象真的很像啊,都很酷。”

莱欧斯利心情愉悦的同时有些好奇:“哈哈,谢谢夸奖。不过公爵有形象吗?”

“啊对啊,那维莱特先生在作出剧本后还为每个角色都画了画像,剧组人手一份的哦。莱老师刚来,就还没发到您手上,稍后化完我去拿一份。”“啊,多谢。哈,说起来,那维莱特先生可真是多才多艺啊。”

化妆师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像触发丝滑小连招一样,嘴上一连串往外蹦字,滔滔不绝:“啊啊啊那维莱特先生真的很厉害啊,长得好看演技也好,对我们特别温柔呜呜呜实不相瞒我是他粉来着……”

莱欧斯利默默闭上嘴巴,偶尔附和几句,听着铃兰吹那维莱特一直吹到化完妆收好工具,她还颇有些意犹未尽。

“哦对了,莱老师,麻烦您等下,我去拿小册子。”“好的,没问题。”

铃兰动作很快,没一会儿莱欧斯利就拿到那维莱特亲笔画的人物图册。制作的很精良,一看便知十分用心,前面还有目录,可以迅速翻到想看的角色所在页数。

他翻到公爵所在地,第一眼就愣住了。没别的,就是真的很像,能被怀疑是他的粉丝画的同人图的程度。不说脸,就连发丝翘起的位置和角度都一模一样。

他又翻了另外几个角色,达到这种相似度的只有那维莱特本人和希格雯。那维莱特本人倒是不意外,希格雯和那维莱特关系密切,也没什么问题,唯独莱欧斯利自己已知的他本人可是和现在的那维莱特没有特殊联系啊!这是无法解释的。

除非……

难道那维莱特私底下是自己的粉丝?

莱欧斯利无根据地想到,又被自己逗笑了。

 

6.

莱欧斯利走到拍摄片场,相关成员都已准备就绪,其他角色的演员也陆续到场。那维莱特更是一早便在场地等候。

“咳咳,既然人都到了。就开始拍摄吧!”接着,便是紧张繁复的摄影工作。指挥时不时拿着个大喇叭喊着调整动作表情,四号位打光之类的话。不过让=令莱欧斯利感到意外的是,那维莱特分明是戏份最重的角色,却并没有第一个上前。公爵戏份不算特别多,但也很重要,很快便轮到莱欧斯利。

他配合着指挥摆姿势,转移角度。

摄影师按下按键,检查完相片后,朝着莱欧斯利比了个大拇指:“效果非常好,镜头感十足,很有天赋啊莱老师。”他点头微笑,然后就和拍完单人照等着多人照和还没拍的演员一起站在等候区,凑巧,旁边正好是那维莱特。

其实不是凑巧,莱欧斯利承认,是他故意的。

在拍摄途中,他偶然眼神往外瞟,正好瞧见了那维莱特望着打扮成公爵模样的自己一直在出神,直到他下场,换另一个演员上前才回过神来。当时那维莱特眼中有一种他琢磨不透的情感。很可惜,哪怕以莱欧斯利饱经冷暖的人生阅历也悟不出来。

那眼神太过复杂,似是回味怀念,又像向往憧憬,且带着一种决绝和极致的悲恸。

不知为何,莱欧斯利心中滋味很怪异,不愿见到那维莱特露出这样的表情,想要再靠近他一点。

莱欧斯利偷偷打量着认真观看拍摄的那维莱特,不得不说,近距离下看,那维莱特的眉眼真的是漂亮得过分。现在认真的神情更是迷人,反正比刚才好多了。那样暗淡的那维莱特实在是太让人难过了,不觉心头酸酸的。

等到所有人拍完,指挥招呼着之间羁绊深重的角色演员上台拍多人照。莱欧斯利疑惑地看向那维莱特,有点懵。怎么就开拍多人了,你们番位最大的人还没上去呢!
“不必。”那维莱特似有所感,转身面向莱欧斯利,正对着他开口,认真地说到“我在私底下已经拍过一组图了。”

啊?

那维莱特怎么看出我在想什么的?不对,他也没看啊!莱欧斯利还懵着,但一贯的高情商使他下意识开口:“哦~最高审判官是不想麻烦别人吗?”

那维莱特沉默了,莱欧斯利注意到他眼底闪过一丝怀念,随即又压着声音回应他说的话:“莱欧斯利,你和梅洛彼得堡公爵一样了解枫丹最高审判官。”

 

7.

直到和希格雯一起上台拍摄,莱欧斯利脑海里还回响着这句话。

 

8.

1218年11.23日 天气晴

公司要求写剧组日记,行吧,顺从。

开机宴那维莱特又是第一个到的,我以为我已经起得很早了,啊哈哈。

不过开机宴可真是特别啊,按照电影中的国家枫丹的习俗来举行。我真怀疑那维莱特为了这个故事架构了一整个完整的国度,多方细节面面俱到。甚至记载了每个时期发生的事,民间传统,不同视角对历史的解读,就连食物都多达几百种,食谱都有,太细节了吧,差点要觉得枫丹真实存在了,向那维莱特问了这个问题,他又露出那个让人心疼的表情了,唉,有点后悔问他。

X博阵容官宣、定妆照和发布访谈,果然又瘫痪了(捂嘴笑的简笔表情)。修好后热搜被电影刷屏了。竟然还有一个关于我的热搜,我在剧组里可不是什么大咖啊。工作室那边也说了没帮我买,真奇怪。我粉丝战斗力那么高的吗?(疑惑的简笔表情)

看了定妆照,都很好看。重点看了那维莱特私下拍的,真漂亮,效果一点不输剧组拍的,身后的特效海浪也很真实。

不是我的场合,就一直在坐板凳看前辈的演绎,学到了很多。希格雯小姐今天也没什么戏份,坐在我旁边。听她嘟囔了好久的那维莱特先生,和先前的铃兰小姐有点像,哈哈。该说不愧是从小看到大的吗,关系真好。

助理问我有没有和前辈们打好关系,差点忘了这回事。这样想来比较亲切的确实没有。正好希格雯小姐坐我旁边,找她要了vx,她直接就给了,希格雯小姐刚加就把那维莱特的名片发给了我,哈,一下收获俩。

加了那维莱特,他很快就同意了,那维莱特头像是一只可爱的小海獭,和他长得可真像。问起来,他说自己玩不来智能手机,是拜托希格雯设置的。噗,忍不住给他备注了呆呆小海獭,我有罪。

空导建了一个剧组群,大家都在里面。加到了很多人,算是完成助理的任务了吧(得意笑简笔画)。

今晚吃盒饭,剧组盒饭还挺好吃的,都是我喜欢的菜,有钱就是不一样。下一部电影还想和那维莱特合作。真可惜,问了他退圈是真的吗,他回答是。

空说明天我戏份很多,今天要好好休息了。

题外话,今天是我生日,真巧啊。那维莱特、希格雯和空来我这办了一场简易的小party。剧组其他人也发了生日祝福。那维莱特带的蛋糕味道不错,很符合我的味口,怎么感觉他真挺了解我的。不会真是我粉丝吧,啊哈哈哈。

 

9.

1218年11.24日 天气阴转大雨

第二天,这次提早了时间,仍是那维莱特第一个到。他晚上不睡觉吗?

我今天戏份果然很多,真累,嘴巴都说干了。今天状态还不错,基本上都是不到三条就过了。只有最高审判官前去镇压胎海那段公爵的眼神戏反复ng,实在是琢磨不透啊。主动找了编剧兼大影帝那维莱特求助,他说预定了一个高档餐厅的包厢傍晚聊。

值得一提,今天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明明昨天很好啊,哎,咱这天气总是变化多端。

很快就傍晚了,去了高档餐厅。果然够高档,人均几千啊。

那维莱特提前点了菜,他面前摆的都是些汤汤水水,我这摆的是秘烤肋排。

有点尴尬,我对肋排用的肉过敏,我对那维莱特说的时候他愣了好久,闷闷地说了声抱歉,准备让服务员撤下去。我说大可不必,可以打包带给助理吃。那维莱特应了,气氛沉甸甸的。听到敲击声,窗外下了好大的雨。幸好我看天气阴阴的,准备了伞。

点了别的菜,吃完后那维莱特给我讲解。聊起公爵,看到他喜爱的料理是秘烤肋排后我悟了,想调节一下气氛,我便开玩笑说是不是我演的太好了,和角色太贴了,才让他认错了。那维莱特低头嗯了一声,不开口了。

完了,失败了。

唉,还是讲剧本吧。那维莱特讲得很好,很详尽,不愧是影帝。可对于那段眼神戏我还是有点理解不了,那维莱特顿了一下,拿出一本小册子,说是他写的人物设定原本,里面有很多隐藏关系。嚯,是全手写的,字真好看。翻到公爵和最高审判官那一栏,竟然是恋人。哈哈,其实之前看公爵剧本就感觉这俩人有点不对劲。既然石锤了恋人,那么我知道该怎么演了。自信地朝那维莱特说了这样的话,他好像心情似乎好转了一些,对我笑了。

该走了,外面雨还是那样大。我撑开伞,那维莱特很自然地蹭到伞下,然后又愣了,不说话地退回去。我主动提出撑伞带他回剧组,他没拒绝。伞很大,我和他之间的距离还没他刚刚蹭到我旁边近。

雨越下越大了,估计明天早上也不会停。

 

10.

1218年11.26日 天气阴 

啊前几天太忙了,没时间写日记。今天补一下。不过也没什么好补的,拍了很多,既累也很兴奋。剧本写得真好啊,反转特别多。

接连几天都是阴天,还挺凉爽。

没什么能写的了。

 

……

 

11.

1219年6.23日 天气晴

今天总算拍完了,第一次进组那么久,真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杀青宴上欢乐多,那维莱特难得的喝了酒,竟然还是自己带的?平时我就没见到他喝除了水以外的饮品,哦,希格雯的奶昔算一个。然后就他一直迷迷迷糊的了,那样子就像被猛烈的感情冲击了一样,好奇妙的表情。

顺带一提,装酒的还是个颇为古朴的陶罐,上面有着狼爪的花纹,怎么瓶口还有一只小海獭?

……

莱欧斯利斯利拿着手机,敲击着键盘码赛博日记。席上玻璃杯撞击、说笑倜傥的声音络绎不绝。

有些烦躁啊。他想着,环视场内,发现只有那维莱特和希格雯那边算是安静,大概是因为人们不想打扰疑似“醉倒”的那维莱特吧。莱欧斯利自认在这将近七个月的相处,自己与二人怎么说也是好友了,于是把手机塞回裤兜,大步走过去,拉开椅子坐下。希格雯貌似被吓一跳,“啊,公爵?你怎么来这坐了?”“哎呀,只有那维莱特先生和护士长这边清净,过来享享福。”

莱欧斯利调笑地说道,心安理得地坐着休息,正准备掏出手机继续码日记,一旁神志不清,醉倒的那维莱特突然抬头,一脸茫然地看着他,疑似在怀疑明明不坐着的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附近。莱欧斯利正准备解释,希格雯也开口说着:“那维莱特先生,他刚刚…”

晕乎乎的那维莱特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原本撑着脸的手默默地朝莱欧斯利那边探去,扣住了莱欧斯利的手,然后又陷入了沉睡。

话还没说完的希格雯瞬间卡壳。

莱欧斯利看看那维莱特,又看看手,又看看希格雯,又看看酒坛子,扶额带着笑意道:“哎呀呀,原来那维莱特先生喝醉后会抓着别人的手撒娇呢。”希格雯有点崩溃地凑到那维莱特耳边小声说着什么认错人了,而那维莱特没有一点反应,看来真睡过去了。

“公爵,这下没办法了。”希格雯走到他旁边,压低声音,“那维莱特先生太累了,需要休息。我力气小,能不能麻烦你送那维莱特先生到他的住所啊。”“我有心帮忙,但我不知道那维莱特先生住哪啊。”“我带路,离这很近的。”

莱欧斯利环住那维莱特,将他撑了起来,希格雯走在前面。

不得不说,确实很近,离开杀青的酒店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是在郊区的别墅,十分符合那维莱特影帝的身份。希格雯手一拧就开了门,也没见用钥匙,莱欧斯利带着那维莱特进去,让无意识走路的那维莱特平躺在沙发上。他看了看那维莱特家内部的布局,很精致,功能齐全,和这个家的主人一样。希格雯说声谢谢,莱欧斯利也告别出门,关上屋门时仿佛看见了希格雯拿着手蹭着那维莱特的眼睛。

…错觉吗。

 

12.

《无声息的雨》准时上映,票房破首日记录。互联网已经被精彩片段刷屏,每个出演的演员粉丝量都上涨一大波,夸声一片,负面评价根本没见个影。这还没靠水军控场,无疑是大获成功。剧组群被开香槟的表情包刷屏,还时不时有人发巨额红包。

但唯独不见那维莱特人影,他的社交账号自从上次庆功宴送他回家,就没动静了。发消息也不回,电话也不接,莱欧斯利实在是有些担心。他看向窗外,正在下着大雨,几天都未停息,今天还下得更大了。他想点开希格雯聊天界面询问她能不能带路,动身前往那维莱特家看看具体情况,结果希格雯朋友圈正身处外地上综艺。发条消息问吧,可自己又是以什么身份去关心那维莱特呢?

莱欧斯利甩头,抛去念头,决定不去思考。怎么说也算是好友了,这么异常不关心也太过分了吧。幸好他记忆力十分强劲,可谓过目不忘,还记得那维莱特大别墅的路。

撑着伞一路走到门口,他首先礼貌地敲门,过了十几秒没有回应,把耳朵凑到门上听也没有动静。

“……”

莱欧斯利急了,作为好友,理应有这种反应,他想着。握住门把手,正想气势汹汹地撞上去,没想到手无意的一转,门就开了。

“……”不是吧,堂堂影帝这么没防备吗?上次希格雯也是一拧就开了,家门不锁?

但也幸亏没锁,让莱欧斯利得以查询失踪人口那维莱特大影帝现在状态如何。进门,和上次看见的没有多少不同,柜子上的水瓶少了一些,无伤大雅。也没有刺鼻的气味和无关的人影。整个屋子静到让人害怕。

莱欧斯利长呼一口气,一间房一间搜寻那维莱特到底在哪。开了五六扇门,总算在第七间房门听见声音。莱欧斯利闯进去,只见这扇门后是家庭影院,大荧幕正放着《无声息的雨》,被定格在他与那维莱特对手戏的部分。而前排座椅,能看见一抹闪动的蓝白人影,还带着一点红黑。

找到了。

莱欧斯利大跨步走过去,刚抬眼看就愣住了。那维莱特整个人缩在疑似与剧中公爵同款外套里面,脸上还一直面无表情啪嗒啪嗒地流眼泪。

那维莱特怀疑自己出幻觉了,怎么一条龙在家回忆往事能看见往事本人的身影。听到急切的声音绝非虚构后才缓慢回神。定睛一看,差点没绷住,起身。却看见往事本人措手不及,还面带尴尬,刚抬起的手又生疏地放下。

哦,差点忘了,这是现在的莱欧斯利,不是他相识相爱的[公爵]。

莱欧斯利着实很慌,刚想关心一下,那维莱特就坐了起来,还低着头,垂着眼问道:“你怎么在这?”

“唉,大功臣一连几天都不见踪影,只好我亲自来找咯。”莱欧斯利没提那维莱特现在的样子,剥下他身上外套伸手拉起那维莱特,牵着推进洗手间。

“大功臣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我们看了也会心疼的。”

等到那维莱特出来,看上去好了不少。莱欧斯利满意点头,再看,一眼瞧见他从衣服里掉出的项链:上部是蓝色下部是红色的菱形渐变宝石,和电影中公爵手铐上的可真是一模一样。

莱欧斯利恍惚一下,没去细想,装作没看见。

那维莱特轻声向他道谢,莱欧斯利倜傥了几句后告别出门。

哎?雨怎么又下大了?幸好带了大伞。

 

13.

第三日,有综艺邀请出演《无声息的雨》的重要演员,莱欧斯利自然也在行列。玩了一天,重头戏自然还是聊起电影做宣传。

主持人聊到各位演员私下的交情,莱欧斯利和那维莱特站在一起,主持人自然而然地谈起两位的关系。

“啊哈哈,说起来那维莱特先生和莱欧斯利先生是初次合作吧?不知是否还愉快?”

莱欧斯利接过话茬:“虽然是初次合作,我和那维莱特老师的关系也还不错吧,我还去过那维莱特老师家里玩呢。”

主持人正要追问,却见那维莱特接过了话筒:“嗯,我们是朋友。”

不知为何,莱欧斯利听到这个答案,有点失望,又奇怪为什么失望。

 

14.

事实证明,那维莱特没说错,今后他们也确实一直维持着好友的关系。或许是莱欧斯利那日闯进他家见证了那维莱特并不是无懈可击的一面,二人关系一直诡异地友好。

那维莱特一如他所说拍完《无声息的雨》便退圈了,甚至是在颁奖典礼上。粉丝们哭得撕心裂肺,发动了寻找那维莱特的行动也没找到影帝隐居所在地。莱欧斯利还维持着一点联系,但也不知道具体在哪。

他一路向上发展,拿了数不清的荣誉后也功成名就,安心退圈。因为幼年的经历,也并没有找伴侣的打算。

在多年后院子的躺椅上,再身强体壮的人也会变得衰老。莱欧斯利在小院子里的躺椅上摇着,在一个晴朗的下午阂上了眼。

像动漫小说里那样,莱欧斯利眼前也出现了走马灯,一辈子的经历轮番在眼前上映。意识逐渐模糊,他并没有什么痛苦,最后记得的,是一双看不清情感的眼睛。

是那维莱特的啊。

莱欧斯利想着,经历了这么多,我如今貌似看懂了,只可惜仍不知晓情感的源头。

他闭上了眼。

 

15.

莱欧斯利的友人为他举办了一场清净的葬礼,像他希望的那样。然而遗憾总归还是有的,友人无法联系到状态不明的那维莱特。

举办葬礼那天,下了很大的雨,莱欧斯利扶持过的人撑着黑伞,默默流泪。他的墓前摆上了漂亮的白花。

雨越下越大,祭奠的人们不得不先回去。

等到无人的时刻,一道身影缓步走到墓前,仿佛不受大雨影响。

身影静静地伫立在愈来愈大的雨中,雨水丝毫不留情地冲刷。怎么也没人替他撑一把伞?唉,真是个孤独的人啊。

身影消失后,莱欧斯利的墓前留下了一枚圆形的红蓝渐变的宝石。

 

End.


评论(9)

热度(25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