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夏

我是秦始皇

【理砂情人节/三度黑桃 16:00】直播遇上前男友

上一棒: @未沫.Akahane【下午茶版】 

下一棒: @计厄 

————————————————————————

ooc严重

逻辑不通私密马赛

前任文学XD

本文CP真理医生X砂金不拆不逆

————————————————————————

直播遇上前男友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砂金曾在某乎看到过一个这样的提问,那时的他怀着看乐子的心理翻阅了许多答主的回答,笑得挺欢,但未想过某日自己也会身陷这种尴尬的局面。

[雀雀怎么不说话了?]

[哇路人小哥好帅好壮爱了爱了]

[这膀子我的天]

[怎么感觉气氛不太对劲。。。是雀雀认识的人吗?]

[我擦好帅prprprprpr这我素未谋面的老公!斯哈斯哈斯哈]

[楼上主页不男的吗??]

[都看雀雀直播了哪还有直的,全是一群homo!(恼)]

[兄弟你好香 兄弟香草泥 兄弟...兄弟...]

砂金不用想也知道直播间的情况,他现在也没有心思关注那些不省心的粉丝,而是把全身心都放在面前人上,心中暗骂出门没洗手倒大霉,面上显露出惯常的微笑,稍稍用手拢住麦克风。

眼前的男人双手抱胸,仍盯着他看,瞄了一眼摄像头,微微皱眉,直截了当地开口问道:“你在直播?”

砂金一愣,心中诧异,他不应该了解这方面的事才对,但眼下无时顾虑更多,砂金铆足心思,朝那神色不佳,蓝紫发的男人兼前任回应道:“哟!教授眼力可真好!该说不说真巧,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你。拉帝奥先生也会来电玩城逛逛吗?我以为你不会喜欢这里,毕竟这里可没有一点儿学术氛围啊。”

……

事情还得从几个小时前说起。

一只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摆弄着镜头,画面令人头晕目眩,刚进入直播间的粉丝都一阵头昏脑涨,眼冒金星。

[啊啊啊好晕!雀雀别弄啦!]

[啊我死了]

[顽强地舔雀雀的美手!]

砂金摆正镜头,对准自己上半身,露出精心设计过的微笑,和刚踏入直播间的粉丝们打招呼:“嗯,各位粉丝朋友下午好。欢迎来到我的直播间。今天呢,是你们要求的情人节特典直播,我会从上期视频中随机抽取一条评论,满足这位幸运网友的要求。”

[好耶!]

[我现在就去发女装哎嘿嘿嘿嘿嘿]

[醒醒,雀雀之前说过昨天截止了,而且一个人只能提一个(摆手)(悲)]

[你们提了什么?]

幸运评论很快就被砂金念出来:“哈哈,这位网友的名字属实让人忍俊不禁。”他把被抽中的评论贴在直播间,“恭喜名叫‘吃掉一只花孔雀’的这位朋友。你的留言被抽中了哦。”

[哇,运气也太好了吧!羡慕哭]

[是谁酸了我不说]

[啊哦,是去电玩城哎]

[好正常的要求...可恶!为什么没抽到炸裂点的!]

“我运气好。”砂金对摄像头比了个“好运”的手势引动气氛,果然引得弹幕又小炸一波。他继续等了一波粉丝进入直播间,进行提高忠诚度地翻牌聊天,让粉丝择取今天佩戴饰品的样式后从家出发,启程去这附近名气最大、评分最高的由XJHP公司投资打造的BEBYT电玩城。

在车上,砂金随意地和粉丝水话题,十几分钟很快便过去了。下车,看到的便是一栋挂着“BEBYT”大招牌,极具科技感的大型建筑,此时天色渐暗,这整条街都染上了霓虹的颜色,来来往往的人都挂着痴醉的笑容,衣着靓丽,全然一副纸醉金迷的模样。

[啧啧啧,这气氛,不得被我雀拿捏住了]

[我雀最擅长的就是奢靡公子风(骄傲)]

[这里不是电玩城吗?怎么看着那么让人高攀不起(跪下)]

[其实电玩城只占据BEBYT的两层啦,别的基本都是高消费场所。也就电玩城平民一点了。不过也因为里面别的地方太过奢华,虽然电玩城是平民价,但很少有普通人去那玩,已经成为大少爷大小姐的玩具了(苦笑)]

[所以雀雀?(警觉)]

气质完美融入人群的砂金瞧了一眼弹幕,见他们已经往奇怪的豪门真假少爷抱错打脸撕逼年度爽文,这一次我要夺回属于我的一切发展,笑了一下,语气带上一丝无奈和调笑:“朋友们,这里也没禁止普通人出入啊,不要随意神化哦。我来这只是因为BEBYT的电玩城离我家最近罢了,网上评价也不错,节约时间,性价比高,很难有不选择的理由吧。”

[我雀说得对(大拇指)]

[现在出门偶遇雀雀还来得及吗?(摩拳擦掌)]

[既然如此,我下次要带我朋友来这里团建!噫呜呜眼馋好久了]

[开始了开始了,我雀的头脑时间性价比小课堂,听不懂思密达]

[雀雀是字母站最有经商头脑的UP主石锤了]

为了提高粉丝的参与感,砂金在他们的指挥下,差不多玩遍了电玩城第一层的游戏机,粉丝看得快乐,礼物也是一波波送,他的内心却不觉有些惶惶。自从到了第一层,总觉有种不详的预感,而他的预测向来很准,就好比成功抓住时机,草好足够吸睛的人设,在字母站一炮而红,成为最炙手可热的主播,而他的预感也常为他带来许多好处和帮他规避不幸。

[怎么感觉雀雀神色不太对]

[我勒个豆,旁边来人了我去去去啊啊啊]

[卧槽,好帅,爬墙一秒,雀雀对不起(流口水)]

实在是令人遗憾,砂金这次发觉得有些晚。他刚站定在老虎机边打算和粉丝说好玩开这个就下播跑路,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一位蓝紫色发色,金色瞳孔,面容英俊的男子缓步走到与砂金相邻的另一台老虎机旁。

完了,是拉帝奥,被我抛弃的前任。

还能维持着笑容,不让内心的尴尬和惊慌显示在身,是砂金多年经营的结果。若只是前任一层身份也就罢了,心理防线足够强大是砂金立足的关键。可是这位名叫拉帝奥的前男友,砂金不仅对他“骗身骗心、无情抛弃、哔哔就跑 ”,他的身份也实在有点傲人,学术界升起的新星,万众瞩目的对象,在还未成年时便发表了足以登上顶级期刊的论文,甚至论文内容还被定为那期学术期刊的封面。

至于二人是如何相识的,这一切说来话长,所以也不便多言。

然后,就是开头的画面了。

面对砂金的“寒暄”,拉帝奥却并未像砂金记忆中的形象毫不留情地回怼,只是张张嘴,什么都没有说,神色倒是愈发不佳。

[感觉这俩人有问题]

[哇嘎里马斯]

[www两个人站在一起好养眼啊能不能邀请一起播啊啊啊]

[实不相瞒,我也...]

【“雀雀手心的骰子”醒目留言¥1000:雀雀要不要试试一起玩啊】

[我超富婆]

[前方富婆请停步!让我抱大腿!!!]

【“雀雀手心的骰子”送出火箭*99】

即使是在和拉帝奥对峙状态下,砂金也不忘关注直播间,更别说大数额的礼物都有特殊音效。在大数字下的诱惑下,砂金暂且忘却尴尬,在脑子里打好利用往事旧情邀请的草稿,挂上存护祝福,正准备厚着脸皮发出邀请,拉帝奥突然出声,主动略过了为什么出现在这里的话题:

“需要的话,可以同行。对于扶贫事业,我向来很感兴趣。”

一如既往的说话难听。

砂金呵呵一笑,但这也正好满足他的需求,反正这人说话就是这样,他早就习惯了。砂金笑容愈发灿烂,主动伸出自由的那只手:“合作愉快。”拉帝奥顿了一下,也握住砂金的手,却是严丝合缝。

这可不像拉帝奥往常的风格,他开口第一句话就给砂金心中埋下的疑惑加深,而砂金正准备松手时,拉帝奥脸上无甚变化,手上力道倒突然加重。

砂金默了一下,还是挣开了,这次对方用的是正常手劲。

“我和我的粉丝们先打个招呼,你可以先玩会儿,老虎机可是最经典的玩法之一。”

砂金松开拢住麦克风的手,笑得像只得逞的狐狸,先浅浅道了一个歉,再说明和这位帅气的路人小哥达成合作一起玩的后续流程。

[好好好]

[好耶!]

[禁止好耶!哇,好耶!!!]

[所以雀雀是和路人小哥认识吗]

砂金看到这条弹幕,故意做出回忆的姿态,回答:“那是很早的事了,我也没想过能在这里遇到。”

“行了,去下一个地点吧。”

“我还没玩够呢!”

“如果没记错,在我的记忆里,你已经玩过很多次这没品味的东西了。”

“那刚刚你是在玩没品味的东西吗?”

拉帝奥沉默了一下,低声说:“是你让我玩的。”

砂金这次没回话,几次对话和微表情观察,他心中已经有数了。得,几年过去了,拉帝奥可以说是百分百确定还惦记着跑路的他了。说真,砂金向来自傲,但也没想过自己在拉帝奥心里竟然还挺重要?

……

两人到另一层玩了不少游戏,拉帝奥也从一开始的生疏到熟练到高超,让砂金不禁感慨这学习能力实在是强大,不过石膏头冷着张脸站在游戏机面前的画面还是他第一次见,颇有些搞笑。

时候也不早了,砂金打算玩开最后一个就收工回家,今天的直播更是流水上了新高度。拉帝奥除了时不时的开口怼人,便常常陷入深思,砂金也不清楚他在想什么,可能这就是天才的境界吧。

到了最后一个项目点,是一款横屏像素风双人合作的游戏。需要AB双方互相配合,A方能通晓地图,B方需要操控游戏角色在仅能看清角色和前方一米的环境下放置足够数量的蜡烛,这个蜡烛除了和上一根蜡烛不能太近和超过一定距离,是想放哪就放哪,B方需要找到地图出口,A方则给B方指引,帮助B方通关。不想无谓的推脱,砂金和拉帝奥理所应当地选了随机分配,砂金被随机到操作方,那么拉帝奥自然是指挥方。

砂金看到分配结果,吹吹口哨:“教授,我死了可要追究你的责任哦。”

“我的指挥不会出错,我更担心你操作失误。”拉帝奥回怼,直播间已经麻了。

[计数菌呢?这是第几次了?]

[计数菌已阵亡]

[这两个人绝壁有问题我真的麻了]

[雀女友粉不知哭还是笑,可是他们互怼真的很好玩]

[雀食]

[雀食]

“左走十米,上跳前移,再往左走两米,放置蜡烛。”

“往左四米落地,往右三米再落地,往右五米,放置蜡烛。”

拉帝奥从容不迫地指挥,砂金哼着小曲,十指飞跃。

[他们好默契我服了]

[我在跟着点位画图,神TM知道劳资画出了什么我真的无语了]

[哈?]

[楼上上太拼命了(悲)]

[受不了南铜了我要拉黑主播]

[屏蔽就好啦(躺倒)]

这个游戏也不算耗时,两个人搭配默契,很快就到了终点的蓝色小圈圈,然后二人屏幕的视角扩大,移到了整个地图,从游戏出生点开始,一路跟随烛光的轨迹运动,再搭配游戏本身的丛林风,两人神色也透露着微许的惊艳。

[好美……]

[啊啊啊好漂亮种草了]

[玩不好就是友尽游戏哦]

[等等,这个蜡烛的位置??]

[啊?]

蜡烛一根接着一根出现,到了最后一根蜡烛,镜头由此缩小,足够将整个地图收录在屏幕,烛光在黑夜中微弱,但彼此相连,带给人无限的遐想和希望。

砂金呼吸略微一窒,在于蜡烛连起来的形状,他下意识转头看向指挥摆蜡烛的拉帝奥,那人却偏了头。

[倒过来的…爱心?]

[不懂,这年头求婚还要直播杀狗吗?]

[哈?]

“不是爱心。”砂金看着屏幕,笑了一下,玩味地看向某看不见表情的人。“是黑桃。”

“好了,今天我们就播到这里,大家下次再见。”砂金难得地没有在下播前与粉丝多加互动,颇有些敷衍地按掉直播间。

砂金看向一动不动的拉帝奥,言语带笑:“走了,拉帝奥,很晚了,这已经脱离你的作息时间了吧。”

到了门口,拉帝奥想干脆地告别,下次再找机会碰面,却发觉砂金没有离开坐私家车,而是一直在自己身边。

“……你不回家吗?”砂金闻言笑了,再次握上拉帝奥的手。

“家?我以为教授会带我回去。”

砂金没有得到口头上的回答,手上的力道倒比之前握手还要重。


End.

——————————————————

非常烂的一篇文,赶工赶出来的,哭了,剧情生硬都是我的问题,不是理砂的问题QAQ

评论(2)

热度(26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